兒童房

【We Love Color】 虹牌油漆 X Little Art

波點女王來襲! 牆壁也「草間彌生」了嗎?

隨著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於高雄與台中的陸續開展,大量圓點與鮮艷濃郁對比色彩的波點浪潮,勢必席捲整個台灣,成為既前衛又療癒的時尚代表。如果你也無法擺脫一個一個接續不斷圓點的無限魅力,或者想無時無刻的耽溺在多彩繽紛的前衛異想之中,也許在空間中利用漆料DIY一面大膽的波點牆,會是一個十分新穎的生活概念!

▲草間彌生(Yayoi Kusama)代表作之一「南瓜」。(圖片出處/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FB專頁)

 

在Little Art天才巧克力幼兒塗鴉空間的冬令營課程中,為了讓小朋友更直接了解草間彌生的創作概念,老師們利用虹牌油漆的易潔乳膠漆,設計了讓小朋友在牆面上大膽創作波點的課程。

▲上一回的合作中,彩虹屋的水性黑板漆為Little Art創造了方便使用的大片黑板牆;而這次則要改造另一面佈滿兩年多來小朋友創作痕跡的大牆。


▲在Little Art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們利用紙杯在老師事先用乳膠漆刷上的黃色牆上,畫出大量的黑色點點。


▲虹牌油漆的乳膠漆的安心配方,完全不添加甲醛、鉛、汞、重金屬等原料,少了刺鼻的油漆味道,而且沾塗刷時沾到油漆只需要用水清洗,加上上千種的顏色選項,讓小朋友開心創作!


▲原先佈滿塗鴉顏料的Little Art教室牆面,換上了草間彌生代表作之一「南瓜」的黃底黑點點,數大便是美的壯觀,讓教室變得十分有藝術感!教室中,黑板漆的牆面上還留有小朋友認識草間彌生的上課內容。

 

這次虹牌油漆贊助Little Art天才巧克力幼兒塗鴉空間的冬令營塗料,特別考慮Little Art的課程性質選用「易潔乳膠漆」,不僅抗菌防霉,而且擁有優異的耐水性,可承受高達3萬次的洗刷,未來不管是小朋友的不經意的水彩、色鉛筆的沾染,都方便以大量清水刷洗而不掉色,讓教室在整潔維護上更便利!

▲小朋友在牆面上留下的水彩塗鴉,因為易潔乳膠漆的耐水性,即使以大量清水刷洗也不脫色,大大增加了有小朋友的空間,牆面清潔的可整理性!



 
小編後記

這次Little Art與虹牌油漆的兩次合作,一次是黑板漆的改造,另一次是畫出草間彌生波點的乳膠漆運用,原本佈滿小朋友「抽象畫」的白色空間,只透過簡單的三桶油漆,就換上了實用、時尚而且方便整理的全新樣貌!讓小編也心癢養的想將自己租來的蝸居改造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