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專訪」自然原味環保塗料 打造最安心的居家環境

虹牌全效乳膠漆 x 和薪空間設計

又到了新年時分,除舊打掃外是否也想為居家打造新氣氛呢?其實擁有新氣象也可以很簡單,不需要勞民傷財的大動裝修,只要選擇幾面主牆並善加利用創意,便可以輕鬆營造出個人風格居家空間。雖然利用塗刷油漆改造氛圍是價格便宜、效果也最顯著的輕裝修,但挑選塗料並非這麼容易,除了視覺色彩美學外,安全健康更是一大關鍵,好品質塗料首先應具備低甲醛配方,避免引發健康問題外,也必須擁有防霉抗菌、耐髒不褪色等特性。到底該如何挑選健康安全又高 CP 值的塗料呢?重視居家健康和色彩搭配的虹牌油漆,推出 Detexmo 單體去味的新產品 虹牌全效乳膠漆,並特別邀請到 和薪空間設計 王詩嵐設計師一起分享裝修經驗,從中為我們介紹挑選塗料安全健康重要性,以及如何運用色彩營造舒適居家空間。

Point 1 設計師解惑 挑選自然原味塗料更安全

改造居家環境時,不論挑選傢俱或裝修建材,對於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物(VOCs),都非常擔心害怕,尤其居家空間大面積塗刷油漆,若選錯塗料,一不小心便會讓揮發性有機物(VOCs)長期居家於家中,影響呼吸道、讓身體肌膚發炎等,甚至更嚴重的癌症問題,光是開窗通風根本無法徹底解決,設計師也提到打造健康無毒居住環境是最重要的首要條件,而「虹牌全效乳膠漆」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時有效降低不良氣味的乳膠單體,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及人體危害(低VOCs),非常適合塗刷客廳、臥室、等空間,打造舒適居家環境同時讓健康安全更有保障。

Point2 清新健康 告別油漆刺鼻味

塗刷油漆時,最害怕甲醛及 VOCs 塗料氣味,傳統消除甲醛味,不外乎於空間放置木炭、香料、纖維水果類及通風環境等方法,其實大家也都知道這些方法無法真正有效徹底除去有害物質,甲醛、甲苯等 VOCs等依舊殘留於空間中,挑選有健康安全保證的油漆塗料,實為重要!設計師使用「虹牌全效乳膠漆」發現空間中沒有惱人氣味,除了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不添加人工香精及重金屬鉛、汞與甲醛…等有害物質,塗刷完全不刺鼻,而且塗料中 VOCs 含量更遠遠底低於 CNS4940 國家標準,並擁有「健康綠建材」認證,讓居家空間告別化學氣味,不再擔心害怕甲醛及VOCs等有害物質危害全家人健康。設計師也真心建議,杜絕 VOCs 等有害物質影響居家環境,最有效方式就是從裝修改造時就就運用自然原味的油漆塗料,徹底遠離VOCs並保有健康居家。

Point 3 防霉耐髒 色彩持久更安全

居家牆面就像是房子的衣服,可以運用色彩輕鬆營轉換風格,然而衣服穿久了會髒,牆面也是一樣,「虹牌全效乳膠漆」兼顧生活實用面需求,採用平滑細緻高等級漆膜,灰塵不易沾附外更保持牆面色彩不易褪色,並通過SGS耐刷洗檢測 30,000以上,還特別針對塗料添加防霉抗菌因子,塗刷後更有效防止霉菌生長,即使位於台灣潮濕氣候,也不用再擔心發霉掉漆,也因獨特技術的自然原味特性,非常適合使用於家中有小孩或是寵物需要抗污、耐髒及好清潔的需求空間,運用「虹牌全效乳膠漆」讓你輕鬆保有美麗居家優質生活。

 

Point 4 電腦調色多選澤 輕鬆搭配居家風格

除了選擇安全健康且有品質塗料,在為居家挑選色彩時,是否也有不知如何選擇的困擾呢?設計師建議先選定風格與喜好進行搭配,也提供大家幾個搭配小技巧,如大面積塗刷可運用暖色系或自然色系且高明度的色彩,可營造出舒適感氛圍,若想要色彩更活潑運用,可將同色系不同明度或者同明度不同色系來變換使用,輕鬆打造出空間層次,同時營造視覺感受。若還是無法下決定,「虹牌全效乳膠漆」也貼心的推出經典配色主題,優雅都會風、恬淡浪漫風、清新居家風、摩登美式風,除了 16 個經典成色外,還可搭配彩虹屋電腦調色系統,訂定居家風格後,再從色彩進行搭配,輕鬆營造各式風格,讓打造時尚居家空間變成一件輕鬆又容易的事。

設計師 3 點油漆經驗分享

  1. 挑選油漆時最重要先清楚了解塗刷區域,各式材質與空間特性皆有不同選擇,如室外需使用防水塗料、室內需使用乳膠漆或水泥漆等,選對油漆才能符合需求也更為耐用。
  2. 塗刷油漆時,要注意壁面材質狀況,牆面平整度高可直接塗刷,若有壁癌需先運用鋼刷刮去,再使用水泥、防水底漆、批土等順序並且確認乾燥後才能塗刷油漆,這樣才能擁有平整漂亮且飽和度的牆面。
  3. 若不希望刷痕影響美觀,塗刷油漆時可運用直刷與橫刷的交疊手法,塗刷時需確認上個塗刷已完全乾燥後才能進行下一步,如此一來不但讓刷痕平整色彩也更為飽和。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無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有別以往油漆塗刷時產生刺鼻油漆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無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