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專訪】虹牌全效乳膠漆 x 大瑪創意空間設計

小面積塗刷特殊色改造繽紛居家

要配合各種居家風格打造不同顏色牆面,油漆可說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以塗刷容易、色系多樣,兼具環保耐用的乳膠漆最受歡迎,像強調無毒無味、耐擦拭的虹牌全效乳膠漆便是眾多屋主愛用的選擇。很多人會想在家中使用高彩度色系營造繽紛感,除了單面牆刷上特殊跳色之外,其實家裡還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可用油漆裝飾的角落。這次特別邀請最擅長用色彩、幾何圖形表現設計感牆面的大瑪創意空間設計葉雨琪設計師 為我們介紹用乳膠漆妝點居家的各種 know-how。

選色技巧大公開!把色彩帶入繽紛生活

質感溫暖的的原木色系是長久以來受到大眾喜愛的居家用色,葉雨琪設計師建議可以用清爽的淺藍、淺綠等冷色系小面積搭配木紋質地,冷暖調和,營造多彩的北歐風格。想加入更多顏色,可以選擇一個主色調,用相同色系改變明度或材質,就不會顯得雜亂。如大瑪創意空間設計的這間客廳,用了草綠、薄荷綠兩種綠色,再搭配書牆的鮮綠植被裝飾,便顯得充滿活力。虹牌全效乳膠漆使用優質乳膠成分,顯色又飽和,還有彩虹屋千種電腦調色系統,可由電腦精確即時調色,提供屋主豐富色彩選擇。

跳色位置很關鍵!除了牆面外你沒想到的角落

想靠牆面色彩改造居家,最常見的就是在單面牆壁刷上跳色,瞬間便能改變空間氛圍。除了牆壁外,葉雨琪設計師也在此案的天花飾版漆上薄荷綠,製造更有延伸感的視覺效果。其實自己 DIY 跳色面積不用太大,設計師建議可選擇入口玄關牆、隔間半牆、床頭背牆等零星牆面,刷上跳色後再掛上裝飾相框,就是一面充滿個人風格的藝廊風景。虹牌全效乳膠漆不僅抗菌防霉,也耐刷洗,就算刷在經常容易碰到的沙發半牆上,也無需擔心清潔問題,可以無負擔地刷出美麗的跳色圖案。

幾何形狀營造設計感!實用油漆裝飾技巧

設計師經常使用三角形、條紋等幾何元素為牆面增加裝飾性,比單面跳色更加活潑,油漆的用量也更少。很多人會擔心構圖困難,其實只要用油漆專用的遮蔽紙膠帶貼出幾何形狀,參考前述的配色訣竅,自己在家也能輕鬆刷出幾何圖形,牆面配電箱、沙發半牆等位置都很適合這樣的重點裝飾。設計師也建議漆料要選擇乳膠漆,虹牌全效乳膠漆加水即可稀釋,方便塗刷,修改圖案也很容易。

小面積 DIY 超簡單!務必記住的塗刷注意事項

乳膠漆可說是最不需技巧的 DIY 好幫手,除了加水即可調合,虹牌全效乳膠漆成分環保、無毒,塗刷時完全不刺鼻,自己在家施作也很安心。施作前先清潔塗刷面,確保沒有灰塵、異物,再利用遮蔽膠帶貼住不想塗到的地方,刷上乳膠漆乾後再撕下就會很平整。工具的話設計師建議可添購較高級的羊毛油漆刷,刷出的漆面平滑順暢,不會留下刷痕。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無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有別以往油漆塗刷時產生刺鼻油漆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無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

更多虹牌全效乳膠漆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