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專訪】虹牌全效乳膠漆 x 巢空間室內設計

最省錢的裝潢,用色彩讓家除舊佈新

不管你是老屋還是新居,人人都想居住在自己夢想的房子裡,卻常因翻修費時或預算不足而打消念頭,試試用「色彩」為家換新裝吧!透過油漆塗刷輕鬆為家創造新風貌。

時序漸進歲末,除了將自己打理得神清氣爽外,如何也幫家除舊佈新絕對是許多屋主正面臨的課題,老屋翻修或是新居裝潢工程耗時又傷神;換家具、家飾雖然快,但免不了又是一筆大開銷,這時後不妨試試油漆塗刷,讓色彩成為家的彩妝師,老舊家具也能一併妝點換新!簡單透過顏色變化就能快速轉換居家氛圍,配合選用通過綠建材認證的虹牌全效乳膠漆採用獨家去味科技,保證不添加人工香精,完工之後馬上可以入住。不過家家戶戶長得都不一樣,到底要如何選配顏色呢?這次特別邀請巢空間室內設計葉俊廷設計師分享他的家居色彩學,在不更動一牆一樑下,運用塗料就能遮掩空間缺點、改變大小,輕鬆營造不同風格,讓你花小錢就有住新家的感動喔!

健康無毒,讓團聚時刻只有年味濃

挑選油漆時不只要注意色調,更要注意內容物組成,特別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千萬別為了挑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油漆品牌,塗刷時散發的刺鼻氣味,其實都是有毒物質,而且恆久不散,若長時間呼吸這些化學空氣或無意間觸碰後進食,都會間接影響家人健康,葉設計師特別提醒大家,點綴居家風格除了考量經濟與便利性外,他更著重屋主及家中成員健康!虹牌全效乳膠漆主打高標準規格,絕不添加甲醛、鉛、汞…等重金屬有害成分,強效降低乳膠氣味,用高於國家標準的嚴格,從源頭就為你把關,讓過年團圓時刻家中只有濃濃年味。

從喜歡的物品中尋找配色靈感

到底要挑什麼顏色呢?很多人在粉刷前都會面臨選色障礙,騷著頭對著色卡發呆,葉設計師建議可以從自己或家人喜愛的小物來幫忙,例如:珍藏的馬克杯、玩偶或某件衣服或鞋子上的圖騰…等,從中找出一個心動色;或是從欣賞的居家風格下手,舉例來說,若喜歡簡約北歐風但又怕只有白色會太單調,可以試試在主要牆面做跳色處理,增添豐富性,如果還是覺得沒有頭緒也沒關係,虹牌油漆 – 彩虹屋提供專業一對一諮詢服務及電腦即時調色,讓你輕鬆上色,幸福滿屋!

用顏色說故事,串聯家人回憶

色彩是很主觀且個人化的選擇,媽媽喜歡綠色,因為這讓她想起蜜月旅行;爸爸則是懷念小時候老家復古磚紅;弟弟想要橘色,因為這能跟他腳踏車搭配…當每個家人都有各自屬意顏色時該怎麼辦?葉設計師說顏色沒有好壞之分,只有使用時的比例與空間呈現上適不適當而已,可以試試利用「共同記憶」作為主軸來迅速達成共識,比如以全家最常旅行的地點作為定調,然後再逐漸往外延伸擴充,一步一步增添顏色進來,將爸爸喜歡的顏色做為主牆色,媽媽中意的顏色就運用到沙發或是抱枕上,弟弟熱愛的顏色則可以使用在櫃體或玄關…等場域,讓空間用色不只是視覺感受而已,而是一個個開心回憶。

用色彩提升居家能量,快速妝點家

油漆可說是裝潢萬用材料之一,無論是老屋想要變年輕或是新屋裝潢,挑選沒有氣味、無毒健康的虹牌全效乳膠漆,讓 DIY 變成一件好玩的事!你的家你做主,發揮色彩力量展現空間特點,不但家裡煥然一新,家人感情也跟著甜蜜起來,就像讓家吃了維他命,更棒的是,想換風格時不用大興土木,重新上色就行!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無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有別以往油漆塗刷時產生刺鼻油漆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無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

更多虹牌全效乳膠漆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