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專訪】虹牌全效乳膠漆 x 維度空間設計

選對健康油漆 搭配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

年前新家裝潢搶時間入住靠油漆,不僅可省下大筆預算,還能輕鬆創造多款最受歡迎百變風格,看是要北歐風、混搭風還是鄉村風,只要到賣場挑選油漆回家一切搞定!

裝潢新家空間,不外乎整體格局配置規劃、基礎工程、系統櫃設置以及家具採購,大家知道其中 CP 值最高、省下大筆預算,又能讓家呈現各種不同風格的好幫手是什麼嗎?答案就是每家每戶都一定會使用的建材「油漆」!無論是簡約感的白色系塗刷、淺色系北歐風搭配,或者充滿大自然色彩的繽紛鄉村風味,輕鬆便可透過油漆讓整體氛圍更為濃厚。另外,有個重點一定要提醒大家,挑選油漆除了考慮色彩,裡頭內容物也很重要,千萬別入手沒聽過的牌子,避免產生滿室油漆味狀況,像虹牌全效乳膠漆採用獨家去味科技,保證不添加人工香精,塗刷之後馬上可以入住,很適合年前裝修趕著入新厝的屋主。不過油漆色彩百百種,究竟該如何搭配才能達成心目中理想風格呢?我們特別邀請善用色彩創造風格的維度空間設計馮彥鈞設計總監一起分享,來聽聽他怎麼說。

油漆挑選時應該考慮哪些重點?

現在油漆 DIY 塗刷其實很容易,只要到大賣場挑選,色系還能當場自由配,不過你也有遇過這種經驗嗎?就是油漆罐一打開,馬上有刺鼻異味撲上來,光是近距離聞到都受不了,別說之後還要刷全屋住進去!正因如此,設計總監建議大家,挑選油漆首要法則,一定要注意安全健康標示,仔細查看成份為何。舉例來說,為了消費者居住健康著想,虹牌油漆推出無毒、低 voc 的全效乳膠漆,採用獨特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從根本去除油漆異味,達到家裡真正安全無毒環境,如此一來才能守護全家人健康喔!

混搭風的油漆運用 記得還要加入家具配色考量

翻看網頁居家空間照片,心裡總拿不定主意,這個風格也喜歡,那個空間看來也不錯,這樣類型的屋主最適合混搭風了!畢竟融合兩種以上風格特色,油漆顏色也可能會以鮮豔色彩配置,設計總監不忘叮嚀大家,記得同步加入家具色彩再思考,避免到時出來一片花花世界,反到模糊空間視覺焦點。建議選擇基礎配色法,譬如說三原色:紅色、黃色與藍色,其中再利用灰色中和,沖淡過於濃烈色彩感受,家具可以挑拼布沙發樣式,各佔一些色彩,看起來也就毫無違和感。

北歐風的油漆運用 一個空間一個主色調

你也喜歡北歐國家那股寧靜舒適氛圍嗎?試著回想他們的居家風格佈置,除了設計單品搭配,大多都以淡色系彩度加上大量白色油漆為主,如果想要仿效用於新家裝潢,重點拿捏在於適度留白,因此避免在空間裡使用太多顏色堆疊,堅守一個空間一個主色系為焦點!像是客廳空間可以透過「白色油漆 × 淺綠色油漆 × 木頭收納櫃」三種彩度,電視牆的淺綠色就是主要重點,整體視覺則會呈現溫暖中帶有一些清新感色彩變化,那就是設計小巧思的獨特性。

鄉村風的油漆運用 從大自然色調來選色

如果你本身是鄉村風愛好者,那麼不妨從大自然元素中擷取喜愛色調,包括花草樹木、四季變化主題都能串連使用,以這間位於外雙溪空間為例,藉由「綠色油漆 × 粉色油漆 × 各式木頭原色」組合,展現不同的鄉村風生活,不讓顏色過於突兀的要訣在於適度搭配白色油漆,視覺得以暫緩休息,也讓空間更為舒適。設計總監同時建議,橘色系是最好搭配的不敗色彩,相近的藕色、咖啡色、木頭色系都能結合運用,家具選擇皮革或是木頭材質也很適合,推薦給初次想使用鮮明色調的屋主。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原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有別以往油漆塗刷時產生刺鼻油漆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自然原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

更多虹牌全效乳膠漆 @facebook